close

知道嗎我總是惦記 十五歲不快樂的你/我多想 把哭泣的你 摟進我懷裡/不確定自己的形狀 動不動就和世界碰撞/那些傷 我終於為你 都一一撫平
那一年最難的習題 也不過短短幾行筆記/現在我卻總愛回憶 回憶當時不服輸的你
天空會不會雨停 會不會放晴/會不會幸福在終點等著我和你/會不會是我忘記 還能勇敢地去淋雨
我們繼續走下去 繼續往前進/繼續走向期待中的未知旅行/感覺累了的時候 抱著我們的真心 靜靜好好地休息
這些年我還算可以 至少都對得起自己/謝謝你 是你的單純 給了我指引/遇見過很多很多人 完成了一些些事情/你一定 還無法想像 多精彩過癮
誰說人生是公平的 它才不管我們曾經怎樣/很感激 你那麼倔強 我才能變成今天這樣
我們繼續走下去 繼續往前進/看這條路肯讓我們走到哪裡/我們想去的地方 一定也有人很想去
我們都不要放棄 都別說灰心/永遠聽從刻在心中那些聲音/感覺累了的時候 請你把我的手握緊
沒有地圖 人生只能憑著手上的夢想/循著它的光 曲折轉彎找到有光的地方/Lalala Lalala Lalala 終點是夢想/Lalala Lalala Lalala 那年的夢想 勇敢的夢想 瘋狂的夢想
繼續走下去 繼續往前進/路旁有花心中有歌天上有星/我們要去的那裡 一定有最美麗的風景/我們都不要放棄 都別說灰心/不要辜負心裡那個乾淨的自己/痛到想哭的時候 就讓淚水洗掉委屈
我們要相信自己 永遠都相信/來到這個世界不是沒有意義/我們做過的事情/都會留在人心裡 會被回憶而珍惜/有一天我將會老去 希望你會覺得滿意/我沒有 對不起那個 十五歲的自己

---------劉若英《繼續 -- 給15歲的自己》

 

我發誓這不是一篇矯情的文章, 是發自內心的喜歡這首歌的歌詞。我記得上學期吧,自己幹過一件很蠢的事兒,但是依然還是很期待這件事的結果。就是給一年後的自己寫了一封信,生日的時候要寄給自己。現在已然已經忘記信裏面到底寫了什麽鬼扯的話,無非就是告訴自己要樂觀之類的廢話吧。到時候但願不會被自己那麼噁心的話嚇到。

 

這幾天大概要更年期了,每天都在反思過去。總結出一點,那就是,如果高中的時候有現在一半用功,有現在一半理智,有現在一半獨立,大概,另外一半的用功,理智跟獨立就不會出現了。因為也不用滾出國了。話說回來,不出國,也不知道是好是壞,或者說,就算現在這麼累的情況下說要放棄,回國找個工作,心裡想想挺輕鬆,但是,你還是不知道這樣的選擇對不對。就像是我不能轉去新澤西,我真的只能說是上帝讓我留在這兒,看看未來還會發生什麽,看看我會不會被什麽牽絆住而忘了那時候跟自己喊話的場景。一切都是關於,過去,現在跟未來,一切都是不值得探究的。

 

子蘭一直都說這一段時間,在她身上發生的事情都像是註定的一樣。我同意,真的發自內心的同意。但是這事兒應該不會發生在我身上。因為我沒有那麼虔誠地相信過自己會被庇護跟保佑,或者因禍得福。我只是“悲觀”地覺得,該來的總是會來,急也急不得,雖然我曾經急過,但是,人總是會長大,長到慢慢覺得能力有限,慢慢覺得意識跟行為沒有絕對的關聯性。如果實在要說有關聯性,那就是一直YY的事情一定不會發生。(經驗之談。)所以啊(又要開始硬拗著總結了),我唯一現在能跟上帝祈禱的也就是,路旁還能有花,心中還能有歌,天上還能有星。還有精力不放棄,還有勇氣不說灰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dayxiao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