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一個年頭,聽起來的確有點兒氣勢了。我從來不會後悔說沒有參與過五月天的過去。對我來說,只有這五個年頭。我不想重頭收集過了宣傳期的藍三,我的生活中什麼時候有了五月天,那就從什麼時候開始給自己紀念。因為,只有這些才是屬於我的獨家記憶,單純的,屬於我的,故事,而不是望著沒有我身影的往昔,假裝有個角落也有我的存在。不是說好了嗎?唱一首屬於我們的歌。再沒有認識的時候,我就沒有資格說我一路都是陪著你們的。

 

要夢想還是要感情?一旦到了非選不可的時候,還真的是個難題。有能力的人,在夢想紮根的地方繫上了一條感情線;有魄力的人,在感情漫過的地方重新選擇一個夢想。而像我這種沒有能力又沒有魄力的人,也只能把感情暫時壓縮成回憶帶到夢想似乎可以成長的地方,自給自足。不是說好了嗎?要暫時把夢想給我,在勇氣快消失的時候。謝謝你們,我知道這也是你們最珍惜的。

 

一個人的生活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孤獨,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熬。每每聽到別人說在國外有多苦,還是多少有點兒無病呻吟的感覺。路都是自己選的,就算滾也得滾過去吧。我懂,其實就難過的就是孤單,可是,當一切的現實都變成回憶的時候,才會如此吧。那不孤單的我,是因為沒有回憶,還是因為一切的現實都還沒來得及變成回憶呢?看著朋友們對我的期許,看著電腦對面老爹老媽互相“攀比”著不讓對方多上一次Skype的打鬧場面,……生活無非也就是這樣。是想要多完美呢?我不是多愁善感的人,真的不是。或許曾經相當是,但一定跟現在無關了。不是說好了嗎?活著不多不少,幸福剛好夠用。只要我還懂得珍惜,那就是幸運的了。

 

聽著情歌會流淚,讀著別人的故事會心酸,經過情侶身旁會羡慕,這樣的心態是年輕還是年老我已經不想追究了。已經不算是年輕的我,現在只想勇敢地接受躲不開的挑戰和機遇,過我自己的生活,現實地活在當下而已。愛情,就隨緣吧。總會有適合妳的也在等著妳的出現。他不一定是最好的,但一定是最讓妳溫暖,安心的。不是說好了嗎?就給你自由。那給自己的呢?想必也一樣吧。

 

我已經失去了用華麗的詞藻來修飾貧乏語言的能力,那些屬於年少感性時的習慣,慢慢被磨得透明而安靜。朋友說我的文章少了一份矯情,這到底是好是壞,管他的。“把夢做大”的時期連尾巴都抓不住地溜走了,只留著“偷偷瘋狂地實現它”的那份傻呵呵的堅持跟一廂情願地不計後果。因為,我們說好了,還有更多的十年。你們拄著拐杖唱,我們拄著拐杖跳。還是從軋車開始,你們受得了嗎?

                                                                         曉越

                                                                  2010/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dayxiao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