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和我在[康熙來了], 會說有些男生"" ,這事引起一些議論,

通常對電視節目的議論,我們都沒啥好講的,

但因為這次的議論,透露出一些被洗腦太久,無法醒來的症狀,

我願意花點時間,講講看囉,

說一個男生[] , 是在嘲笑他嗎是在罵他嗎?

很多人會說 : 當然是 .

但我不這樣認為 .

以我的標準來說 ,男生當然可以娘 , 而且,如果娘得很有意思,很有魅力當然可以開朗的說出來!  因為在我的字典裡 , []就不是負面的字啊, 男生娘有什麼關係 ? 又不是做壞事, 哪有什麼說不出口,見不得人的 !

覺得男生不可以娘娘腔 ,那是異性戀霸道的偏見 .

覺得男生不可以被講娘娘腔  , 那是被異性戀的偏見牽著鼻子走 .

只有被洗腦成這樣想的人 ,才會懷抱惡意的使用[]這個字, 用這個字欺負人.

我不是異性戀 ,

雖然我被迫在一個事事都以異性戀為唯一標準的世界長大,

但我一直抗拒洗腦,我不要馴服的做這個異性戀世界的順民,

我雖沒打算對這個世界造反,但我也沒打算對這個世界投降,

我不以此為傲,也不以此為恥,

( 就像異性戀的人,也不用以異性戀為傲或為恥一樣吧 )

既然我不認為異性戀是世界唯一的標準,

那麼

我當然也不認為 : 女生一定要女孩子氣 , 男生一定要男孩子氣 ,

從非常陽剛的這一端 , 到非常陰柔的那一端

中間有很大一片光譜,

你我都落在其中某處,

你陽剛些 , 他陰柔些 , 反正本來就都是不同的人啊 ,

多男孩子氣很重的女生 很有魅力 ,

很多女孩子氣很重的男生  也很有魅力 ,

世界上形形色色的人, 形形色色的明星,各自有人喜歡 ,早已說明瞭這件事.

所以, 當我說一個男生[]的時候 , 既不是在嘲笑他 , 也不是在罵他 ,

當我自己被別人說娘的時候 , 我也不認為對方是在笑我或罵我 ,

你如果認為,說一個男生[] , 就一定是在嘲笑他, 就是在罵他,

那是因為你一直都只接受: 異性戀是世界的唯一標準 .女生一定要女孩子氣 , 男生一定要男孩子氣 ,

我不接受這一套,

我有時可以接受異性戀定的規則 ,

有時不能接受,

我沒理由照單全收.

就像有人硬要把某個宗教,定為唯一可以信的宗教,別的宗教的信徒,就不能接受.

你只吃漢堡, 就想把漢堡訂為唯一可以吃的食物, 愛吃炸雞的人也不會聽你的!

所以

當我說一個男生娘,

或者說一個女生很 MAN 的時候,

我希望聽見的人, 是因此更感覺到這個人的特色, 而不是立刻對這個人做出好不好,對不對,可以不可以或道德不道德 ,這類的評價.

人生不是一場考試 ,沒有標準答案,

,也不是一題一題的是非題,

不是拿來讓你自以為是的握著裁判的紅筆, 動不動就往人家臉上打一個大圈或大叉的 .

我遇過不少霸道的人,在我主持的節目裡 , 說她完全不能接受同性戀,

這是當面否定我的存在,我多少會讓對方知道我不同意她 .

我知道他們這種蠻橫的態度是怎麼被教育出來的,

但我可沒打算照單全收,

而且我也永遠不會跑到一個異性戀主持人的面前去,"我不接受異性戀"這種話,

我沒這麼蠻橫 .

歷史上殘忍的歧視 , 太多了.到現在,也仍是一個充滿歧視的世界.

我當然不認為我這篇小小的說明,能改變太多 ,

我也常嫌麻煩 ,懶得跟人講道理.(我很佩服龍應台.李銀河.韓寒,因為他們願意花力氣和別人講道理)

而且我自己身上,也仍有些偏見和歧視 ,需要提醒和修正 .

這次只是覺得,剛好機會來了 ,何況事關文明的進步啊,就稍微溝通看看,

反正要是溝通不成, 也不過就是繼續誤解,等待下一次再來溝通看看,

人類 ,如果能變得比較不蠻橫 ,就是靠著這樣 一小步一小步,往前走出來的吧.

我一定在某個年齡,曾經是蠻橫的,傷害別人的人,

每個人可能都難免曾經這樣,

只是我希望我能盡量擁有一顆

願意被提醒的 , 開放的心 .

我也希望你擁有 .

就這樣吧 ,

唉呀講道理就是很費事 ,

趕快去吃巧克力 !

 

 

天下大同

在我看來

只是一種希望改變現實與自己的價值觀相悖的理論的奢望

一種佔有欲的體現吧

雖然可能這種想法多少有些偏激

可是

要記得永遠不要把別人安放到自己的理想世界裏

那太殘忍

從一開始就很敬佩康永哥的勇敢與坦白

真的很難想像如果自己是個同性戀的話

是不是也同樣有勇氣把自己愛情的幸福雙手奉上讓大家祝福

我從來都不反對同性戀

只是作為局外人來說

我堅信有真愛就有未來

至於到了自己身上還是要被一些有的沒的捆綁住

走不出無理取鬧的偏執跟放不下

 

不過至少我懂得

如果看到別人可以做到你做不到的事情

無論是出於完全的嫉妒也好

或者是出於單純的反駁也罷

請先想好這件事情是不是真的值得你口出狂言

罵出來就爽了

羡慕被體諒了

對抗也對理解了

之後就抱著你一個人的"我才是對的"一直往前走吧

前面沒有障礙

路上少了那麼多讓你停下腳步的風景

一直走

一直走

還沒有走到老

你就會發現又回到了原地

因為

地球是圓的

花了小半輩子

 

卻沒發現唾手可得的白練騰空

也沒有擷取到身邊的柳綠花紅

最終還只是走到了出發的地方

捧著自己封給自己的""

自欺欺人地告訴自己只是高處不勝寒而已

 

anyway

雖然我還是覺得男生可以娘

但是不可以"太娘"

康永哥的這篇博文還是著實讓我激動了一小下

以此獻給那些爲了證明自己有多偉大而自命清高的人

 

That's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dayxiao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