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寂寞時流下的淚水, 並非一無是處。

寂寞時流下的淚水, 可以清洗眼睛, 使眼睛明亮

 

我以前是認得出天使的 ,

比方說 :

在我寂寞時 ,

他們特別來垂憐我的那幾次 .

 

我以前也認得出惡魔的 ,

比方說 :

在我寂寞時 ,

他們特別來踐踏我的那幾次 .

 

後來我的眼力卻不行了,

因為我寂寞時 , 不願再流淚了.

我強顏歡笑, 逞強忍住淚水 .

 

你知道的,

這種事就是這樣子 :

你寂寞卻不肯流淚 , 你的眼睛就會黯淡,

你的眼睛黯淡 , 你就再也分不清誰是天使誰是惡魔了.

 

於是我寂寞的時候 , 漸漸變得不幸 :

 

我以為是天使來垂憐我了 ,

我屈膝等待 ,

等到的卻是踐踏.....

 

我以為是惡魔來踐踏我了,

我強悍的推拒 ,

卻推開了垂憐 .....

 

所以 ,你知道的 :

也許寂寞的時候 ,

還是流淚吧 .

 

最近關於哥與寂寞的段子還真是夠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

讓咱們的讀書人也變得“時尚”了起來。

看慣了太多關於“讓眼淚在轉身之後掉下來”的偶像劇式的臺詞,

也習慣了不在別人面前表現得有多懦弱跟多無助的日子,

有時,甚至會忘記自己到底是不是寂寞的人。

只是偶爾會想家而已,

這是人之常情,OK的。

但轉念一想,

要赤裸的脆弱還是要偽裝的堅強,

這多少也算是個問題。

 

有太多的“想當年”。

我記得有那麼幾年,

認為川夏毅然離開年良修,甩開女強人的名號,走到懸崖邊縱身一躍的刹那,

寂寞得那麼美。

我記得有那麼幾年,

沉迷于阿生送給阿晴一首歌和一封信之後,獨自坐在臺階上唱一首情歌的背影,

灑脫得那麼寂寞。

我記得有那麼幾年,

看過一句關於臺灣版《愛情萬歲》這部電影的影評:別跟我扯愛情,我滿眼只看見慾望,當然,還有寂寞。

於是,我開始反感整天消極到以為全世界都不愛他的人。

可是,

我們都無法忽略寂寞的真實面。

寂寞不像颱風可以預測,

可它更不像颱風可以把人傷得那麼深。

寂寞的是你自己。

所以,你可以哭,你可以笑,你可以暫時放縱,你也可以什麽都不做。

原來寂寞的時候那麼隨心所欲。

 

其實,那些關於我的無病呻吟的日子,

我自己卻忘記了。

我每次都不想把文章寫得多麼的多愁善感,

所以忘記了也沒什麼不好。

至少,我就不會覺得自己是多麼多麼的寂寞,

事實上,我也真的不是。

 

每次文章都是越寫越長

卻抓不到重點,

又愛寫,

這就是典型的小農意識。

(誤>_<,幹小農意識什麽關係……

總之,藉以此文,

我只是突然很想說:無論寂寞也好,無論幸福也好,

任何的感情都要在人認清之後自己獨立面對,

沒有人會幫你表達,

更沒有人會心甘情願地幫你發洩。

要窩在心裡,還是要雨過天晴,

到底應該是天使還是惡魔,

不在天,而在你。

 

That’s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dayxiao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