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不同膚色不同種族的人們對著彼此射擊,

子彈打穿的傷孔,瞬間流出了同一種紅,

難道才能發現,原來我們都一模一樣。

 

我們都留著一模一樣顏色的血,抵抗一模一樣重量的地心引力,承受著生命一模一樣的殘酷。

 

生命的殘酷原本就存在空氣裡,

生命的殘酷原本就刻寫在我們的DNA裡,

生命的殘酷就隱身在地球上的風中、陽光下、

甚至每一顆水滴裡。

生命的殘酷要逼迫出我們無法擺脫的動物本性。

 

但我們始終不願意屈服。

 

所以,我們種出玫瑰、麥子、和稻米,

寫出歌曲、詩、和法律,

所以,我們用勇敢踏出雙腳,走上不再後退的道路。

 

所以,我們終於看到那位黑色皮膚的人,

走進了白色的大房子。

 

多希望從今天以後,人們伸出雙手只為了擁抱。

多希望從今天以後,人們點燃火焰都是為了烹飪與照明。

多希望從今天以後,人們的眼淚都是為了快樂而流。

 

舉起一杯空氣,敬人類。

獻上一份簡樸禮物,給自己。

 

 

今天在Meal Plan裡面,以為是美國同胞們提前一周幫咱們慶祝過年

佈置得這麼漂亮

後來才反應過來是奧巴馬上任

我不得不說

是我自作多情

 

看到大家齊聚在一起看著這位帥氣的黑人總統的就職演說

更加確定了我不屬於這個國家

因為我真的沒什麽感覺

真的想不通爲什麽有的人會拼了命地想要加入美國國籍

大概

就是我沒出息

就是我沒有野心

就是我價值觀沒有那麼高尚吧

 

多希望從今天以後,我可以伸出雙手擁抱我愛的人

可是,要先找到一個我愛的人,除了親人和朋友之外

多希望從今天以後,我可以點燃火焰就是爲了烹飪

可是,要先給我一口鍋和我想了很久的茄子

多希望從今天以後,我的眼淚也都是爲了快樂而流

可是,要先讓我有理由可以流眼淚,哪怕是悲傷的

 

其實我真的不是一個悲觀的人

是個人都知道樂觀要比悲觀來得有意義得多

可是老陳寫的這幾句話卻偏偏我都做不到

是我真的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還是我的眼睛本身就是瞎的

 

好勝心,野心,於我,是可有可無的

可是我還是有一顆想要實現夢想的赤子之心

人生價值在我這裡也就是

親情,友情,夢想,愛情

人生價值的實現方式也就是爸爸媽媽從小教給我的那四個字

善良 快樂

 

今天又重新開始上課

忙一點的生活反而好一些

至少還是自己

轉念想想

我沒有什麽好不開心的

除了上社會學的課壓力真的還挺大的之外

這邊的朋友都很夠意思

這邊的生活都很適應了

這邊的風景都很安靜的

也沒什麽不好的了

不就是想家嘛

不就是想吃姥姥做的雞蛋炒柿子嘛

不就是想跟爸媽打打屁嘛

不就是想繼續監督爺爺減肥嘛

不就是想和大姐再去逛街嘛

不就是想說心裡話給二姐聽嘛

不就是想她,,它嘛

不就是想去看還不確定是什麽時候的演唱會嘛

還有什麽嗎?

沒了.

 

真的不知道我怎麼會扯這麼遠

舉起一杯空氣,敬人類

獻上一份簡樸禮物,給自己

那多不好意思

我還是舉一杯西北風給自己吧

快點把我吹回中國

拜託.

 

That’s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dayxiao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