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在回頭看的時候,我們才發現背後的風景和剛剛走來的時候感覺不同。

曾經,我們都有過許許多多的「曾經」。

曾經,我也想拒絕聯考。因為自負地以為自己清楚自己的未來。 這些昏愚的制度根本是箝制夢想的枷鎖。

曾經,我也被留校察看。除了過多的曠課之外,當然還有我總是跟學校老師作對的該死的態度。

曾經,我心裏也有個女神。即使她就在身邊跟你說著話,但她依然是太陽永遠都追逐不到的月亮。

曾經,我也用力咒駡這個世界。午夜的豆漿店總是出入著腦滿肥腸摟著成熟馬子的老男人,趁著一點醉意才有勇氣無趣而大聲地咒駡公司的上司和同事。

曾經,我也以為音樂就可以改變世界。因為深夜 K 書時候的披頭四和狄倫伯總是讓我感動流淚發憤圖強,而他們改變了這世界何止一個世代的年輕人。

曾經,我根本就不覺得我需要回頭看這些曾經,這些荒唐無趣、疑惑慘綠的曾經。我只想要無所忌憚地往前沖,我只想要拋頭顱灑熱血然後和平奮鬥救中國。

曾幾何時,現在我們卻擁有越來越多的「曾幾何時」。

曾幾何時,我總是得經由別人的提醒,才能知道今天的日期以及接下來的行程到哪裡。

曾幾何時,我得在深夜一個人開著車回家的夜裏,非常努力地才能每天都提醒自己,哪一個自己才是真正的自己。

曾幾何時,我看著槍流彈雨驚心動魄的新聞報導,居然也開始懷疑音樂到底是不是真的改變了世界,或是音樂只是節目廣告那個六十秒短版的消耗品。

曾幾何時,我以為愛情只能活在深夜偶爾灼傷的回憶裏。女神依然在心中那個屬於她的角落,但事實上她已經過了半個地球換了幾個男朋友,然後現在只能偶爾吃個飯聊個天就像是所有多年不間的普通朋友。

曾幾何時,我以為自己跑得很快,跑在童年的很前面,甚至超過了青春期一大截。而現在卻不知道往哪裡狂奔去,卻也忘記了自己從什麼地方來。

但是我仍然相信著,一切的一切,絕對沒都還沒有糟糕到三條命都死了然後只能再乖乖地掏出口袋裏那最後五塊錢接關的地步。

音樂還沒有死去,只要樂器還在。

自己還沒有忘記,只要信念還在。

愛情還沒有逝去,只要勇氣還在。

未來沒有過去,只要今天還在。

青春期還有過去,只要夢想還在。

而現在的現在,先跟九把刀的第一章開始,我們一起大聲地狂吼 ∶

「去你媽的頭版」!

 

果然是瑪小莎的風範

乍看之下以為他返璞歸真

改走抒情路線

結尾還是用瑪莎似的語言告訴大家什麽該在乎

什麽該大聲咒罵

 

青春到底意味著什麽

那些「曾經」 到底在你心裡有多少是值得珍藏一輩子的

又有多少是隨便什麽時候都可以放棄的

那些「曾幾何時」 其實說穿了

也只是現在有不忍心或者不敢做的事情

而過去做過

自己再給自己找一個"我勇敢過"的藉口而已

"青春之後

 認輸之前

 我依然用力地活著"

多倔強的一句話

夢想,親情,朋友,愛人,快樂

孰輕孰重我們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桿稱

掂量之後

要記得他們各自的分量

然後依次排序

不要放棄你在第一印象中想要珍惜的

 

曾經,我們都有過許許多多不想忘記的「曾經」

曾經,我也想拒絕長大。因為自卑地以為自己不適合長大。 那些繁瑣的線條框住了我認為繾綣的遐想 。

曾經,我也被高考打敗。除了無能為力的數學之外,當然還有我瞧不起中國考試制度的一系列自負行為。

曾經,我也在心中描述著美好的童話。即使他只是遠遠地被我注視著,但他依然是我對於愛情所有的冀望。

曾經,我也把自己的生活搞瘋了。爲了自己不喜歡的而強顏歡笑,逆來順受;爲了自己喜歡的卻要故作矜持,唯唯諾諾。

曾經,我也以為音樂就可以改變世界,一直到現在。至少我高中的那段歲月,五月天,靜茹,Rock,Pop,承載的不只是怨念而已。我所有的哀樂喜怒,我所有的蛻變,我所有的幻想和樂觀,如果不是音樂,或許已經所剩無幾。

曾經,我根本就不覺得我應該忘記這些曾經,這些只適合回味、卻不奢望再經歷一遍的曾經。我不強求活在記憶中的人能記得我多少,只想要我把自然不會忘記的那些放在一個秘密花園裡,之後,不再惦念。

曾幾何時,現在我們卻開始關心起「曾幾何時

曾幾何時,我開始了解女生不需要依賴著被保護的凄美幻覺,自己也可以衝向出頭天。

曾幾何時,我像一隻被去了殼的甲殼蟲一樣,橫衝直撞,不再顧及那么多的疼痛,以為終於做回了自己,可是爲什麽遍體鱗傷。

曾幾何時,我看著電視裡,那么多人在倡導和平,說得頭頭是道,然後獲得了某政權的領導力,卻讓世界變得更加混亂無趣,開始咒罵那些所謂的權力到底是多值錢。

曾幾何時,我相信愛情不只是等待,也不只是努力,更不只是回憶。童話,用來比較現實的愛情是多殘缺的奢侈品。同樣程度的志向,同樣程度爲了理想的拼搏,同樣程度的價值觀,同樣程度的幸福。愛情,其實也很簡單。因為它就是幸福的一小部分而已。

曾幾何時,我以為自己出淤泥而不染,不染到可以純潔得一塌糊涂,甚至不需要用虛偽的面孔對待自己不喜歡的人。而現在我認清了,我也只是帶著面具生活的普通人而已。

 

可是我依然用力的相信,自己期待的并不是絕望,自己追求的并不是孤注一擲,自己看到的并不是世界最醜陋的那一面。

朋友沒有離去,只要信任還在。

夢想沒有放棄,只要勇氣還在。

快樂沒有改變,只要笑容還在。

希望沒有躲藏,只要自己還在。

我知道這樣仿寫瑪莎的文章實在是沒什麽創意。但是,對生活還充滿了期待的人,就請對著鏡子中的自己輕輕,但是虔誠地說一聲:“Go for the go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dayxiao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